今天是在東京的第三天,這個假期瞬間就過了一半,挖勒,還有很多地方還沒去耶。
早上第一站是安排築地市場,嘿嘿嘿,就是要大吃大喝的地方啦。

由於今天是禮拜一(而我卻遠在日本逍遙,這感覺真好),所以電車上人超多,當然我也看到很多昏昏欲睡的OL。


有鑑於昨日的瘋狂大採購的經歷,今天貓決定要把登機箱清空帶出門(事後想想,這真是個Good idea)。


電車搖搖晃晃了半天,終於到了築地市場。
出了車站,當然也是努力找看新奇事物猛看猛拍。
沒多久馬上發現一個怪怪的景象.....加油站。
很奇怪嗎.....
不奇怪嗎.....
沒覺得少什麼東西嗎,哈,對啦,加油槍是從天花板降下來的,很新奇吧。



到了築地市場後,跟想像中的不太一樣。
沒有看到滿地水、沒有聞到魚腥味,也不像一般漁港的魚攤販,先看到的是一排排平房,跟擺在地上的各種雜貨。
幾乎什麼都有賣,什麼都不奇怪,就如同這一張拍的.....整株完好的毛豆,稀奇吧。
一把750丹,約台幣200出頭,要不是不會處理,還真想買一把吃吃看。



這裡醃漬類也是大宗貨品,像貓手上拿的就是,醬菜茄子,是深藍色的喔。



這一根一根的是山葵,就是吃魚生的哇沙米,拿起來聞有淡淡的香味。



在飯店時,早餐只吃一點點的原因,就是為了這一家店超讚的 [大和壽司] 。
門口已經排得滿滿的了,全部都是觀光客,全部都是講中文,哈(不只是台灣人,還有香港、大陸)。



這一張是在門口隔著玻璃拍的,超日劇的場景對不對,彷彿將太壽司重現。



好不容易換我跟貓了,一進去坐下後,裡面的阿桑就叮嚀我拍照禁止,挖勒。
所以上菜後,我只好先吃,當然是超好吃的啦,入口即化的海膽軍艦捲、油亮亮的鮪魚肚握壽司.....讚到不行的啦
邊吃邊誇師傅,他可開心的尾巴都翹了,趕忙說:[阿桑去廚房了,要拍照手腳要快],邊說還邊丟2個玉子燒給我們說:[招待的、招待的]。我就趁這空檔,按了幾張,哈,嘴巴甜到處都有用的啦。





吃完大和壽司,其實已經有點飽了,可是還是撐著肚子來吃這一家 [仲家]。
為什麼呢,因為這裡有超便宜又超大碗的海膽蓋飯,蓋的滿滿一個碗公的海膽,還有堆到尖的像一座小山的鮭魚子,一碗只要1000日幣,來這裡沒有吃,我保證你一定後悔。
不過很可惜,在這一家吃飯時,我的D70s完全沒有機會出手,招待員直盯著我看,所以那碗蓋飯只好請各位看官用想像的。



吃完了仲家,肚子真的就已經撐了,所以就在市場裡到處逛逛。
(大家有沒有注意到,地上真的很乾淨。)



走著走著想說很奇怪,怎麼都沒看到賣魚的,賣乾貨的到是很多。



這個就是還沒有刨絲的柴魚,真的很像木柴喔,聞起來也很香。
後面的就是店家幫你刨好的柴魚片。



走到現在,終於看到賣魚的了,不過這條魚也太大了吧.....超大的鮪魚頭。



這就是賣魚鮮的魚販,樣式還滿多的,雖然攤子不大,東西倒是挺新鮮的。







這應該是松葉蟹的樣子,我超想買2隻回飯店嗑的,可惜還是早上,登機箱也已經裝滿了,只好奉放棄。(沒錯,登機箱真的裝滿了。)



上面那一張大家可能還不覺得螃蟹有多大,這一張就讓大家看看到底有多大隻。(那是活的喔)



逛著逛著就走出市場了,雖然是星期一,不過車子卻不多,望著馬路我真的有一種感慨。
看看這超級平整乾淨的柏油路,真是讓我羨慕阿。(回台灣後我就再也無法適應我們的馬路了)
看看那個人孔蓋,跟路面是切齊的,我真的有走過去摸,平平整整到一種境界。



在築地吃飽喝足了,就搭電車到淺草,看看有名的淺草觀音寺。
這裡就是入口,鼎鼎大名的 [雷門]燈籠。



這個燈籠超大,做工也很精細,連燈籠底下(正下方)都不馬虎,刻了一條很漂亮的龍。



過了雷門燈籠,就是這一條長長的商店街,走到這裡貓嬤立刻變身成霹靂貓了,每一間店她都要進去逛。



好不容易走過商店街(貓嬤還在那逛),就可以看到觀音寺的前殿,上面牌匾就寫著淺草寺,底下那個燈籠也是超大的。



同樣的,在門口也是有洗手的活檯,檯子上有尊超威猛的神像,由於光線不對我拿著相機喬了半天就是拍不好所以沒貼。



走到前殿之前就是這個香爐,相傳身體哪裡有病痛就把香往哪撥就會好,也不知有沒有效,一堆觀光客就在那裏撥。
(有沒有看到,有人按頭有人按腰的,我是往我全身都撥了一遍包括我的D70s,狠撈一筆,哈。)



轉過身來,就是主殿,還要爬一小段樓梯,爬上去後就是捐獻箱。





走進殿內人山人海,長長一排人龍等著和尚..嗯....我也看不懂幹嘛。
只看到一個個信徒排隊走到和尚面前(只有一個),和尚就手晃一晃、嘴裡念一念就換下一位了。



另外呢,殿內的天花板也是一絕,有飛龍跟仙女。
飛龍我怎麼拍都拍不好,索性不貼了。這張就是在飛龍旁邊的仙女。



殿內繞了一圈,不太好照像,不是說景色不好,而是寺內人員一直盯著我瞧,一副就是要來阻止我的模樣。
我只好走到殿外,發現殿外左邊有個小公園,景色也很美,樹很綠,還有一尊大佛。



此時,貓嬤終於逛完商店街了,心滿意足的願意前往下一個景點了。
我們謝天謝地的前往新橋,準備搭百合海鷗號前往台場。
(到了新橋站,站前有一個超市,哈,貓嬤就又變身一次了)





坐上百合海鷗號"電車"(哈,我一開始還以為是艘船勒),沿途的風景真的很漂亮。
看到的街道整潔順暢,大樓乾淨明亮,光是坐這一趟電車我的快們就按了200張了。





海鷗號其實要坐滿久的,坐著坐著會坐到海邊,經過有名的彩虹大橋。





彩虹大橋真的是大橋,橋上是公路、鐵路併用。
意思就是你坐在電車上,會看到汽車在你旁邊奔馳,就像下面這張照片一樣。



到了台場,走出車站時會發現還在天橋上,且四通八達的,就像這裡是通往摩天輪的。



台場是個人工填海的人造地,所子我覺得應該沒有什麼人住,像這個住宅區,我們來的時候就都沒看到什麼人。
回台灣後看電視才發現,台場其實是個科技島,類似新竹科學園區的角色,白天大家都在上班,所以當然看不到人。



此時,風徐徐的吹來,不會熱且超涼爽,貓一族所有的人都賴著不走了,說要在這裡吹風。
我只好自己一個人往海邊走去,想說要去拍個海景。
走出住宅區,下到馬路邊,海就在馬路對面的公園那一頭。



穿過公園,就是這一片美麗的沙灘,白白淨淨的細砂、遠遠的彩虹大橋、三三兩兩的遊客,超美。





我照完相,回去住宅區跟貓會合,大伙兒肚子都餓了,嚷嚷著要吃超好吃的豬排飯。
為了找這一家和幸豬排,我們問了又問、找了又找,過了快一個鐘頭才找到,肚子已經餓扁了。





吃完超好吃的豬排飯(真的超好吃,為了吃這一頓我們放棄了大江戶溫泉的行程),就去看台場三個主要夜景點之一的自由女神像。搭配著遠方的彩虹大橋,這viewer老實說,還真不賴。
由於腳架太重了,所以今天沒有帶,拍夜景只好用萬能的雙手硬上,成功率不高,還好還有幾張OK的。



拍完了自由女神像,當然也要拍一下富士電視台(有個圓球的大樓)。



晚上的海邊真的滿冷的,我拍著拍著發現貓一族不見了,原來他們都躲進購物中心了,只剩下貓還在我旁邊。可是美景當前,不管多冷也要拍。
我就靠著雙手杵著欄杆,把這彩虹大橋的夜間絕色帶回來給大家。



換個角度,還可以把遠方的東京鐵塔納入鏡頭裡。



拍完了彩虹大橋,我跟貓往回程走了,因為真的太累了,兩腳又酸又痛,腳底板都快抽筋了。
可是,還有個摩天輪還沒拍。
我說要去拍時,貓一族都哀鴻遍野的癱一地(連貓也是),我只好自己跳去拍。
我一到現場,發現連欄杆都沒有,這下挫賽了。
不拍我又很嘔,所以還是靠著萬能的雙手,拍下這張有點模糊也還算可以看的台場摩天輪。



後記
拍完了摩天輪,大家就搭電車直奔飯店,到飯店後也洗洗澡很快的就睡覺了。
今天的感想就是,登機箱真的很好用也重要,是逛街血拼的必備良方。
另外就是,到台場一定要去吃超好吃豬排飯,還要記得帶腳架,才不會對著絕世夜景邊按快門邊咬牙切齒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ouisPan 的頭像
    LouisPan

    帶著我的貓去旅行

    Louis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