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在東京第二天,由於跟台北只差一個時區,再加上昨天也玩得累,所以昨晚上睡得真不錯。
美美的睡了一覺之後,全身舒暢的起床,打開窗簾,映入眼簾的就是這一幅明信片般的絕美風景。
雖然照片有點變形(因為是用12mm拍的),不過還是可以看出今天會是個朗朗晴空的天氣。



先梳洗一番後,到2樓吃了日式一般早餐,就是稀飯、納豆、鹹魚、蘿蔔乾之類的東西。



吃完早餐後,就要出發去玩了。
可能是因為第一次來日本,非常貪心的把今天的行程排的很滿,
短短的一天就安排了明治神宮、竹下通、表參道、自由之丘,我估計今晚回飯店時會有一隻跛腳貓。
在飯店樓下集合時,貓很新奇的看到香菸的販賣機,非要給她演一下。



第一站要先去原宿的明治神宮,所以要先走路去新宿站搭JR。
很幸運的是,我們住在華盛頓飯店,乾淨、舒適、餐廳好吃、樓下有全家(這太重要了)。
嗯.......離題啦,我要說的是因為我們住在華盛頓飯店,而剛好它地下室是直通車站地下街。
所以就可以不用曬太陽的走到新宿站,很讚吧。
這一段地下道,乾淨(這個形容詞在東京自助行這幾篇裡會一直出現)、明亮、通風(真的)、還有藝術品可以看。
這種地方,當然要拍一張啦, 挖勒!!!哪來的路人甲湊熱鬧阿。



地下道走一走,手扶梯上上下下。坦白說,我跟貓都已經暈頭轉向搞不清東南西北了。
幸虧還有有識途老馬--->貓妹,要不然在東京都迷路,可是既丟臉又好笑。
雖然記不得路,不過還是要逛,貓跟她媽杵在花店門口就不走了。



你知道的,一個已婚女人看到一條沒有盡頭的商店街時,就好像老虎看到羊群、鯊魚聞到血一樣的。
更何況我現在身邊有四個(貓、貓妹、貓媽、貓嬤),那一陣廝殺阿(請想像我瞇眼、皺眉、搖頭狀)。
在我跟貓妹她老公的努力之下,好不容易殺出重圍,到了車站要買車票。
又是一陣冷汗,看這機器,不講解我還真不會買耶,我說貓阿,交給你啦。



這就是我的車票,在東京第一張電車票,好想ㄟ回家收藏,可惜出站時會被回收。





今天是禮拜天,所以新宿站內人不是很多,乾淨的月台,還可以看到即將進站的電車。



到原宿囉,瞧這兩姊妹樂的。



天氣真的很好,太陽很大卻不熱,光線刺眼卻不灼身,是個出遊照相的好日子。



一走出車站就遇到辣妹,很有個性吧!還拖個行李箱耶,在台灣誰敢阿。
可惜我沒拍到這位小姐的神情給大家看,她可是自信的很呢。



要到神宮,就要過神宮橋。哈,因為要跨過山手線啦。



過了橋就是明治神宮的入口,我還找招牌找半天,就是找不到。
沒錯,那幾根不起眼的木頭就是入口。



走進去的路上,都是小碎石子,腳踩上去沙沙的作響,也還滿舒服的。
走著走著又遇到第二個門柱,其實我也不知如何稱呼它們,看看底下的貓就可以知道他們的宏偉啦,而橫梁上面就是天皇的象徵 [菊花]。



舉凡日本的神社、廟之類的門口,都有可以洗手的地方,在明治神宮也不例外,這水可是十分清涼、乾淨。



這裡我又要碎碎念了,看看這張照片,這不是我為了照相刻意擺整齊的,而是大家自己用完後就自動擺整齊的。
我想大家應該知道我想說什麼了,其實走在路上就有感觸,這裡人多歸多,不過大家都很安靜也很守規矩。
不會有人大聲喧嘩,也不會有人攀折花木或是順手牽羊之類的。



可能是因為今天天氣超好,剛好有一對新人在這拍婚紗,日式婚紗。
由於這個巧合,這裡儼然成了另一個觀光景點,一堆觀光客圍著快門猛按,喀擦、喀擦聲絡繹不絕。



拍完了日本新人後,我發現我的身邊怎麼都是陌生人,貓一家人都跑光光了,喂喂喂!!!等等我阿!
我三步併作兩步衝進宮去,哇!!!好大的一個庭院阿,真的很大。這張圖片只有整個前院的一半,大家想像一下吧。



前院的另一半也是有一棵大樹(就像上一張圖左右交換),樹下就是這個祈願牌,是木頭做的,可以寫上你的願望掛在這面牆上。



剛剛說了,這裡是前院,所以有一個前殿,礙於篇幅的關係,前殿的照片我沒有放上來。
直接進入前殿,就看到真正的明治神宮主殿了。
這裡是禁止照相的,我也不懂為啥,反正警衛就是不給拍,我趁著他去斥喝別人時偷偷盲拍一張。



看完了主殿,就順著原來的路走了出來。
路上還是碎石子路,涼涼的風徐徐吹來,配合著沙沙作響的聲音,好不愜意阿。
我恰巧抬頭,就看到這翠綠到不行的楓葉。



離開明治神宮,就往竹下通走去。
其實沒有多遠,差不多10分鐘吧,就到竹下通了,人山人海的竹下通。



竹下通是個滿奇怪又有趣的地方,差不多像台灣的西門町,很多年輕人在這裡出沒,也賣很多小吃、服飾、雜貨。
前面是熱鬧的大街,拐個彎就是安靜的小巷,小巷裡也開著小服飾店。



當我在小巷子裡乘涼看辣妹時,我的貓正跟著貓妹在排隊,排什麼呢? 聽說是超好吃的可麗餅。



竹下通晃了一圈,幾位太太們在一家藥妝店狠狠的大採購一番,終於願意繼續下一個行程了。
就是往表參道前進,貓走路走累了,就在路口的公共藝術品上休息。(這是不對的,請大家不要學喔)



終於來到名聞遐邇的表參道,人真是暴多。



一整條街的精品店,不用我說大家應該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吧。
這是大家變身之前的照片,照完這一張後,每個人的小宇宙就全力燃燒了。





當貓一族變身血拼時,我可以到處照照相打發時間,那貓妹她老公呢?
這凝望遠方的眼神,彷彿在說"我在等待,等待一個出手的機會"



貓終於也逛累了,坐在人行道上休息,笑一個,來一張吧!



來到表參道,當然就一定要來看一下安藤忠雄的大作 [Omote Sando Hills]。
不過很可惜的是,我們並沒有進去逛,因為行程太滿了,太貪心了。



這是我自己去拍完了 Omote Sando Hills,走天橋回來跟貓會合時在天橋上拍的。
很美,我想不出可以用台灣的哪裡可以比喻了。



走走逛逛到現在,別說是貓,連我的肚子也超餓的,趕忙鑽到巷子裡找尋,傳說中的[超好吃章魚燒]。
在貓妹的帶領下,費了一番功夫,終於找到了。
天氣很熱,人超多。



買回來後,不誇張,真的好吃。
就連我也顧不得照相,趕緊猛吃,差點連舌頭都吞下去。



吃飽喝足了,當然是繼續逛。
不過,我們這一團的口味不同,偏愛逛一些很平常的地方,就像這樣的住宅區。
這是表參道小巷子裡面的一般住家,很幽靜、乾淨,花很多也很美。



種的超漂亮的矮牽牛。



咦!!! 哈哈哈!!!
我終於了解貓妹她老公的眼神了,原就是為了這個東東,男人心目中的名牌,Proter包。
這裡就是 Proter 總店,在表參道一個很不起眼的巷子裡面,只有這小小的一個招牌。
(看到沒,貓妹她老公已經一馬當先衝進去啦!!!)



逛了好一會兒,每一件都愛不釋手,選了再選,終於帶了2個包包。
很爽也很痛,日幣4萬多。



有件事大家一定很奇怪,貓妹不是有個小兒子嗎,那他在哪勒??跟得上行程嗎???
廢話一定跟得上,總不能丟在飯店等吧。
那如何跟得上呢?
小孩不會累嗎??
想睡覺在[番]呢???
答案是.....娃娃車。
那進車站怎麼辦呢?...........就這麼辦,給也想出國自助的年輕夫妻參考。
(貓妹、貓妹她老公,我佩服你們啦!)



在表參道血拼之後,緊接著要去自由之丘,另一個血拼的開始。
要去的舉手,哈。



電車進站啦。



上車後,通常都是我看我的辣妹兼拍照。
貓妹她老公跟她兒子講解日本電車的種類。
剩下的貓女一族,就是這樣。



到了自由之丘,大家身上都是大包小包的戰利品,背得很累。
想要找寄物櫃,車站裡的又放滿了,本來想寄放在派出所,哈,被這位帥帥的警察拒絕,他趕忙告訴我們哪裡還有。
大家一定很好奇,我們為何聽得懂。呵呵呵,他說的是中文喔。
看到又帥又親切的人民保姆,貓一直跳著要跟他合照一張,他笑嘻嘻的用中文說"沒有問題"。



這隻小狗我一定要特別介紹,因為牠很可憐。
牠啊!被綁在超市門口,而牠的主人呢,正在超市裡面採購。



日本的超市啊!很值得期待。
因為他們給的試吃品,都很多,真的不誇張,試吃就可以吃到飽。
你們看看我的貓,正猛吃勒。





玩累了,終於要回飯店了,電車裡也是人擠人的。



從新宿車站走回飯店時,在地下道裡大家都笑了,因為每個人身上都是像貓這樣。



回到飯店,舒舒服服洗個澡後,就集合在一起,因為要幫貓媽慶生。
我想我岳母她一定很開心。



吹了蠟燭切蛋糕,大家開始猛吃。
吼!!!這蛋糕超好吃的啦,不相信你可以看看貓的樣子。



吃完蛋糕後,就是大家最愛的時間.......清點今天的戰利品。(這裡只有擺出在藥妝店買的而已)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ouisPan 的頭像
    LouisPan

    帶著我的貓去旅行

    Louis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